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老鹰
留言日期:
2020-05-31
主题:
关于小孩读小学问题
内容:
领导你好,上次提的问题不详细,我想重新咨询一下,本人的小孩是2012年6月出生的,由于晚读幼儿园,今年才要读小学,请问一下,会不会年龄超龄问题无法报名,如果可以报名的话是不是可以参加摇号或者区域内直接报名,如果不能报名的话,我该怎么办,麻烦帮我解答一下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5-31
答复时间:
2020-06-01
答复单位:
湘桥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家长你好!根据《义务教育法》第十一条规定: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或者休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办理流程:由学生家长出具经县级以上医疗机构病历证明并提出书面申请,向户籍所在地学校申请,并经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才可以延缓入学。缓学期一般为一学年。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