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举办回潮·团圆星光映韩江海内外潮籍文艺汇演

百岁爱国侨领陈伟南分享其大爱情怀

2019-09-20 15:33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晚会1.jpg

    “我今年102岁,当我二十多岁时,祖国落后,被列强瓜分占领。如今国家繁荣昌盛,我希望你们各位青少年应该要‘身在福中要知福’,最重要的还是要学会爱国、爱母校以及爱家庭。”8月12日晚上,由湘桥区海外联谊会、湘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回潮·团圆——星光映韩江”海内外潮籍青少年文艺汇演在潮州大剧院举行。香港爱国实业家、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陈伟南应邀到现场与参加活动的海内外潮籍乡亲分享他的人生价值观。

陈伟南用地道的潮州话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人的爱国、爱乡情怀,分享他践行“事业的成功在于努力,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这个座右铭的感悟。他说:“当大家事业有成、功成名就时应不忘家乡,对国家、家乡、家庭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陈伟南先生心系桑梓、关心潮汕发展的博大胸襟令人动容。陪同陈伟南先生参加活动的著名语言学家、教育家林伦伦教授在现场为大家解读“伟南精神”:“今晚陈伟南先生把慈爱、仁爱的种子播给了我们,我认为伟南先生的爱是一个大爱,大爱无疆。我们在做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学习伟南先生的精神,可以从小、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开始做好事,做像伟南先生一样的充满爱心的人。”

晚会2.jpg

    在场观众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陈伟南先生的家国情怀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增强了爱国爱乡意识。十名小学生代表向陈伟南爷爷献上了题为《德隆望尊 泽润桑梓》的画册。画册里共有十幅小作品,每幅画里都写上陈伟南爷爷的名言警句,以孩子的视角,呈现陈伟南爷爷为家乡所做的无私奉献,表达对陈伟南爷爷的敬仰与爱戴之情。孩子们还邀请伟南爷爷共同创作名为《星光映韩江》的油画。

来自市金山实验托管学校学生刘汪洋说:“作为一名普通观众,我也深深感到陈伟南先生的爱国爱乡的精神,这个激励我们青少年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家乡作出贡献。”枫溪瓷都实验小学的教师吴志敏也深有感慨地说:“作为一个潮州人,我觉得应该学习陈伟南先生这种大爱无疆、情系桑梓的情怀,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去帮助别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

    分享会后,主办方举行《潮州少年说》入围作品颁奖仪式。自7月份以来,湘桥区海外联谊会发起以“潮州少年说”为主题的影像资料征集活动,重在重现“年轻人眼中的潮州”,以独特的角度展示潮州极富魅力的人文地理、民俗风情。入围的十部作品,都以青少年喜闻乐见流行文化元素为题材,展现具有深厚底蕴的文化潮州,激发同龄人对“潮州”的兴趣和向往。

晚会3.jpg 晚会4.jpg    

    随后,晚会在舞狮和武术串烧《潮武》中拉开序幕,歌舞、情景剧、乐器演奏等节目精彩纷呈,海内外潮籍演员联袂表演,乡情融融。晚会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慷慨激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来源:区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