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潮安同乡会捐款5万元助力防控工作

2020-02-02 12:10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泰国捐赠1.jpg  

1月30日,受泰国潮安同乡会的委托,湘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海外联谊会会长蔡少贤把同乡会的5万元捐款转交给湘桥区人民医院。副区长陈庶参加捐赠仪式。

泰国捐赠2.jpg

  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湘桥区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实施严格管控,并确定湘桥区人民医院作为防控定点医院,该院也认真落实医务人员培训、设置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等措施,加强防控应急准备。但也存在医护物资紧缺、防护品配备不足等问题。医护人员严防死守、忘我工作的精神令海外潮籍乡亲感动,家乡人民防控疫情的情况也同时牵动着他们的心,他们纷纷通过湘桥区海外联谊会关心疫情防控工作。泰国潮安同乡会在理事长陆少滨、永远荣誉理事长陈绍扬等侨领的发动下,委托湘桥区海外联谊会将防控物资善款人民币5万元捐赠给湘桥区人民医院,表达海外潮籍乡亲愿意尽力协助家乡战胜疫情的意愿,并希望转达他们对家乡各级政府防控工作的赞赏,以及对家乡人民的祝福。

泰国捐赠3.jpg

  湘桥区人民医院对泰国乡贤的慷慨解囊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坚定信心,不负重托,加强值守,担当履职,全力以赴做好疫情的防控和救治工作。

泰国捐赠4.jpg

  据悉,菲律宾菲华潮汕联乡会会长黄秋发想尽办法购得口罩一大批,泰国乡贤陈海亮购买到陪护帽、陪护手套各十箱,都在第一时间捐赠给湘桥区,现已正在加紧运送中。此外,马来西亚乡贤李文畅、香港乡贤苏礼浩等,也在千方百计采购防疫紧缺物资,并将陆续捐赠给湘桥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