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荣获全国侨联系统荣誉称号单位授牌暨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砚峰书院举行

2021-10-13 17:35  稿件作者:区委统战部   浏览量:- 【浏览字体:

文章来源:潮州市侨联

           

        10月11日,潮州市侨联在砚峰书院隆重举行潮州市荣获全国侨联系统荣誉称号单位授牌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鸿纯,省侨联文化部部长杨春华出席仪式,为我市荣获全国侨联系统荣誉称号的4家单位授牌,并和市侨联主席陈敏、砚峰书院院长李闻海一起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图片1.jpg

(潮州侨界人士代表参加活动)


          一年来,我市各级侨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文化交流和为侨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今年,中国侨联通报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潮州市侨联、广东省玉瑶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潮州市载阳侨文化传播中心“侨胞之家”受到表彰,分别被授予“全国侨联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侨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全国侨联系统优秀‘侨胞之家’”。

图片2.jpg

(余鸿纯、杨春华为潮州市荣获全国侨联系统荣誉称号单位授牌)


      日前,市侨联推送的潮州砚峰书院通过中国侨联的认证审核,成为我国第九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我市第一个国字号华侨文化交流基地。

图片3.jpg

(余鸿纯、杨春华、陈敏、李闻海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图片4.jpg

(潮州砚峰书院)


          市侨联主席陈敏在仪式上讲话,向获得全国殊荣的单位表示祝贺。他希望砚峰书院要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潮文化为特色,以侨文化为纽带,把砚峰书院建设成为阐释中国特色、传播中国声音、体现华侨精神、展示潮州文化的好窗口、好平台。他号召我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界人士,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贯彻落实市委统一部署,切实做好组织强基、红色侨史、文化习俗、乡愁乡情、侨商聚力“五篇文章”,齐心协力把侨乡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力潮州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共同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

图片5.jpg

(潮州市侨联主席陈敏发言)


        砚峰书院院长李闻海表示,将充分发挥好“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品牌作用和优势,搭建潮州与世界交流合作新的桥梁和纽带,以乡情血脉为基础,以文化为主线汇聚侨心侨智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为“把潮州打造成为世界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文化名城、世界潮人共同的精神家园、面向世界的中华文化展示窗口”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6.jpg

(潮州砚峰书院院长李闻海发言)


图片7.jpg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