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绽放廿五载 潮心湘印叙乡情

湘桥区海外联谊会开展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活动

2022-06-30 21:41  稿件作者: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浏览量:- 【浏览字体:

  6月30日,湘桥区海外联谊会开展“紫荆绽放廿五载,潮心湘印叙乡情”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活动,邀请在潮港人到湘桥区博物馆、陈伟南文化馆和潮州市泽洲欧亚艺术馆调研并开展座谈交流,共同了解学习潮州文化,展现潮人风采,促进潮港文化交流,深化乡情联谊。区政协主席蔡少贤,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榆参加活动。


11111.jpg


  在湘桥区博物馆,调研团参观了“潮州(湘桥)千年华章主题展”“潮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中国共产党党史主题展览”“古代文物展”“红的文学·广东左翼作家点将录”“潮人下南洋主题展览”,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潮州从秦朝至今的建置沿革、湘桥区近现代的发展历程以及潮州历史上出土的文物,并为大家一一介绍馆内展示的潮绣、木雕、麦秆剪贴画、花灯、名人字画、瓷器等各类文物和工艺品;在陈伟南文化馆,讲解员以实物、档案、图文与多媒体交互技术配合,全景式展示陈伟南先生的奋斗历程与慈善事迹,让大家感受到其爱国爱乡、造福桑梓、崇文重教、乐于奉献的精神。


222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蔡少贤以“陈伟南星”命名的事例,陈述了自己对陈伟南先生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的认识,并就如何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大局、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倡导与会人员进一步发扬爱国爱乡、无私奉献的精神。

  潮州市港澳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在潮州的港人代表黄国琳表示,近年来,在湘桥区委和区委统战部的关心下,湘桥区深入为在潮生活的港人乡亲提供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帮助,一件件实事深暖人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潮港一家亲”。接下来,他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爱乡精神,发挥好联谊会桥梁纽带作用,推动香港与潮州的交往与发展,为促进两地交流与合作作出积极贡献。他相信,有祖国坚强的后盾,香港会更繁荣稳定,东方之珠将更加闪亮。

  “香港这二十五年来行稳致远,欣欣向荣。”“香港的繁荣稳定离不开潮籍乡亲的积极贡献。”“植根香港,心系祖国是潮籍乡亲的最真实写照。”陈榆感慨道。她表示,要继续依托“潮文化”的纽带作用,办好“回潮·团圆”——海外潮籍青少年潮文化体验之旅品牌活动,推动交流联谊,着力将区工商联、侨联、海外联谊会、新阶联与港澳台、海外同乡会联结起来,整合港澳台、海外各种组织资源优势,形成同频共振,汇聚助推湘桥发展的强大合力。区委统战部、区海联会将会竭尽全力做好在潮香港乡亲服务工作,让乡亲们更好在潮工作、生活。

  陈榆希望,区工商联、区侨联、区新阶联要把握向在港乡亲学习的机会,继续发挥联系会员、联系企业、联系基层群众的优势,团结服务好会企、会员,帮助支持年轻一代更快更好地成长发展,为湘桥实现高质量发展培养生力军;在港潮人继续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介更多优质资源流向家乡、优质项目落户家乡、高端人才集聚家乡,当好回归发展的示范表率、谋大招强的招商大使,同心共创美好未来。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