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佳节迎国庆 献礼党的二十大

——湘桥区侨联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同心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2022-09-29 18:45  稿件作者:湘桥区侨联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工程,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百姓宣讲工作普及化大众化,讲好潮州华侨与红色革命历史,在国庆节到来之际,湘桥区侨联联合湘桥区总工会、铁铺镇人民政府、铺埔村党支部等单位,到区革命遗址铺埔儒林第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同心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讲古、快板、读书分享等形式,学习党史,了解潮州华侨和红色革命历史,以此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主席台_副本.jpg

       在爱国华侨故居铺埔“儒林第”,由区侨联党员干部带来的快板表演、陈启亮老师带来的讲古表演、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佘丹晖带来的读书分享,为铁铺镇铺埔村的父老乡亲送上了一场特色鲜明、耳目一新的主题活动。

群众.jpg

       现场观众都沉浸在陈启亮老师声情并茂的故事情节中,儒林第的红色革命历史历历在目。铁铺镇铺埔村儒林第是爱国华侨陈国淦海外创业回乡所建,这座150多年历史的“四点金”建筑,诞生过爱国华侨三兄弟陈作育、陈作启、陈作征。儒林第为中共潮證饶中心县委机关旧址,并于2020年4月,被评为第四批潮州市文物保护单位,2020年12月挂牌列为潮州市湘桥区革命遗址。

       “敲起竹板走上台,欣逢盛世乐开怀。喜迎党的二十大,举国欢腾笑啦嗨……”,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快板声,区侨联集体创作的快板节目在儒林第热烈上演。生动明亮的快板声,表演者铿锵有力地歌颂着共产党领导下的美好新生活,洋溢着喜迎二十大的澎湃心情,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鼓掌。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佘丹晖用抒情婉转的读书声,分享了《做最好的自己》一书,并用自己的体会谈如何在工作中发挥人生的价值。

大合照.jpg

       本次活动,区侨联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讲好潮州华侨与红色革命故事,彰显侨心向党的历史初心,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