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洲设计酒店

2020-06-08 11:53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瀛洲酒店简称瀛洲楼,建于民国十四年(1925),于民国十九年(1930)冬正式开业,是一座迄今百年的历史名楼。创始人王少南,以发行股票形式,招揽潮城商人入股筹集资金,建成当时潮州城最高四层的瀛洲酒店。


微信图片_202006051540401.jpg

    瀛洲酒店是典型的新古典主义建筑,沿袭古典三段式形制,细节保留了欧式建筑的传统形式美感,如拱门、回廊、舷窗等。此外,建筑立面以更简洁的形式表现,将建筑简化为纵向与横向的简洁分割与开窗形式。整体建筑轮廓分明、简洁有力,腰部及檐口部位保留几何装饰图案,给人清新挺拔的现代感。

微信图片_20200605162840.jpg

微信图片_20200605162840.jpg

    2018年,由力上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力上建筑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设计、致力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施工,将瀛洲酒店改装为瀛洲设计酒店,对这幢历史名楼进行保育、活化。酒店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忠实于老建筑本来样貌,并配套星级酒店标准,为住客提供 “历史、设计、人文” 融为一体的美学体验。

微信图片_202006051540403.jpg

    酒店设计元素由代表民国风情的蓝绿色调、民国时期水磨石、彩色琉璃、美式线条、纯铜装饰等组成,这些怀旧元素与现代极简人文设计碰撞、糅合,融为酒店主题调性。

       微信图片_202006051540402.jpg


    酒店营业面积2415平方米,内设有家庭房、标准单间、双人间和豪华套间共24间,其中豪华套间有九间。酒店所有房间釆用瑞典伊莱克斯新风系统,松下螺旋管道排气系统,拉菲智能房控系统,响天照明色温灯光订制系统。淋浴系统采用百年德国丰华品牌。

微信图片_202006051540405.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