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陈立雄:发挥代表作用 助力精准扶贫

2019-01-25 11:4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历时5个月,开展7场活动,走遍铁铺镇23个村,慰问精准扶贫户343户,捐款686000元……在陈立雄看来,这些都是一个个再熟悉不过的数字。

  围绕我市到2018年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的工作目标,自20186月份以来,市人大代表陈立雄为自己确立了一个“小目标”,就是要在2018年底前走遍铁铺镇23个村,为全镇所有的精准扶贫户送上自己的慰问。

  “我是土生土长的铁铺人,我深爱着这片土地,家乡贫困户的生活情况一直是我关注的对象。我常常在思考,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应该如何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让这些贫困户能够过上更好的生活。”陈立雄说

  陈立雄知道,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就要时刻铭记权利是党和人民赋予的,真正处理好代表谁、为了谁的问题,常怀为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开展工作,把代表和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陈立雄不仅身体力行,以个人名义捐款686000元,还积极发动多位区级、镇级人大代表参与活动。自20186月份以来,陈立雄共开展了“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助力精准扶贫”系列活动7场次,慰问精准扶贫户343户,每户2000元。每到一处,陈立雄都和贫困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亲手送上慰问金,并鼓励贫困户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生活信心。

  “此次捐赠活动是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解决贫困户的生活需求”陈立雄说,“我认为,扶贫不仅要从物质上给予贫困户帮助,还要发挥贫困户主体作用,引导他们树立自强、自立、自爱的观念,激发自我脱贫的内在动力。接下来,我将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探索如何通过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引导贫困户融入到区域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实现精准就业创业,精准脱贫。”

  同时,陈立雄希望通过这次捐款活动,能够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贫困户的生活,从而动员更多社会力量,筹集更多扶贫资金,为推进我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贡献力量。

  今年春节前夕,市人大代表湘桥团第一组组织代表在磷溪镇开展扶贫济困活动,陈立雄再次捐出10万元,为贫困群众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