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对区卫健局工作情况的调研,下好工作评议“先手棋”

2022-08-19 15:3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全面了解区卫健局工作情况、精准开展工作评议,近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及“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监督员对区卫健局工作进行前期调研。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巧贤的带领下,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区妇幼保健院、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磷溪卫生院。区政府副区长章晧、区卫健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图片

区妇幼保健院

图片

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图片

磷溪卫生院


  随后,调研组在磷溪卫生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卫健局工作情况汇报和参会代表、各镇街分管领导的意见建议,并进行现场满意度测评。


图片

区卫健局作工作汇报

图片

代表发言

  代表们围绕调研所见所闻,畅谈感受、直面问题,提出意见,积极履行监督职责。大家认为,区卫健局能够依法认真履职,补齐短板,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短板,期望区卫健局加倍努力,克服困难,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卫生医疗服务,保障人民健康。


图片

章晧讲话

  座谈会上,副区长章晧指出,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评议,对卫健线条相关部门创新履职观念、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卫健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卫健系统上下各部门在资金紧、专业技术人员缺乏的客观条件下,敢于担当,勇于创新,认真履职,拓展工作思路,不断与时俱进,主动与市场化进行接轨,开拓特色医疗服务,使全区整个卫健系统的资源得到了有效激活,走出了一条“巧妇能为无米之炊”的活路子。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区卫健局要进一步对区域内闲置的医疗资源进行全面盘点统筹,做好以点带面工作,对权属清晰的资源进行“经营”,运用巧劲办实事,激活资源利用率,扩大卫生健康服务力。


微信图片_20220823154254.png

蔡巧贤讲话

  在总结发言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巧贤提出,人大评议是法律赋予的职权,区卫健局要充分认识开展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理念,认真履行职责,对调研中发现的工作优势与劣势要扬长避短,存在问题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同时,各位代表要建言发声,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主动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多献管用之策,多建务实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