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2022-08-23 15:4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近日,湘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下半年工作进行重要部署,推动干部思想作风转变实质性进展。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伟涛作部署讲话。


图片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是当前人大迫切需要打赢的一大战役,是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提质增效的关键一战。要以新的举措、崭新面貌展示新时代人大的新气象新作为。一是强化学习,建立完善学习机制。既要做好机关学习会、“月读一书”、“干部上讲台”等规定动作,又要创新载体开展“人大讲堂”、“法制课堂”等学习活动,以强学强训促进工作能力大提升。二是抓好岗位练兵,锻造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机关岗位练兵和基层岗位练兵两手抓,重点优化干部使用,加强政治学习,培养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营造机关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敢担当、能打善战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善用“谈心谈话”制度善于利用重要节点开展平时谈心谈话,做到岗位变动必谈、组织处理必谈、发现苗头性问题必谈,时刻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达到消除隔阂、诫勉提醒、促进团结的目的,提高团队凝心力。四是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机关工作纪律整治“怕、慢、慵、散”等作风问题,坚决不做改革攻坚的清谈客、旁观者,勇当一线工作的实践者、指战员,树立新时代湘桥人大新形象。


  会议还部署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纪教月相关活动。湘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领导班子及全体机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