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人大】桥东街道人工委:“三进”活动有声色,代表履职出实效

2022-09-21 16:0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近期,桥东街道组织区人大代表开展进联络站接待、进户走访、进选区述职“三进”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图片


图片

在代表联络站开展集中学习、倾听群众心声 


“老厝区的环境卫生情况仍较为薄弱”“希望可以增设更多的老人休闲娱乐设施”……8月16日、19日,街道人工委分批组织代表到涸溪社区、六亩村开展进站接待及进户走访活动。在接访走访过程中,村(居)民对近年来街道及所在村(社区)在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及所取得的明显提升赞不绝口,并就“创文”“创卫”工作提出诉求和意见建议。代表们都认真倾听,对现场能直接解答的问题予以耐心解答并提出有效解决方法,对需进一步交办给街道业务部门办理的意见建议进行详细登记,随后反馈给相关部门。


图片

在代表联络站接访群众代表


图片


图片

入户走访体察民情


自区人大常委会推进代表联络站“三化”建设以来,街道人工委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筛选出二个条件较为成熟的村(社区),对标“六有”标准,建好用好六亩村、涸溪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让基层人大联络站真正成为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图片

进原选区,向选民述职,接受群众监督


图片

在第37选区述职评议现场,六亩村人大代表联络站驻站代表同步列席本场述职评议会议


图片

第44选区述职评议现场,参会人大代表及选民代表展开热烈交流


8月16日、30日,在湘桥区第37、44选区代表述职评议会议上,林芝、苏礼忠、杨迎秋等三位代表结合自身履职情况,从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走访联系群众、参与视察调研等七方面向选区选民报告述职情况,并现场接受选民评议。代表们通过谈履职、谈计划,让选民知悉了解自己的日常工作及履职情况。同时,在接受群众评议、听取群众意见的过程中,代表也直接了解自身履职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接下来,街道人工委将坚持以建好联系站、记好“连心表”、办好连心事、搭好“连心桥”等四个方面为着力点,持续开展好专题视察、代表进站、走访接访、代表述职等活动,切实打通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用心用情为百姓办实事,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风采,为推动辖区高质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桥东街道人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