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湘桥区选民们的一封信

2021-08-10 18:5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致湘桥区选民们的一封信


湘桥区全体选民:

  根据宪法、选举法、地方组织法的规定,我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任期届满,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已经开始。这是当前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美丽的特色精品城区,推动湘桥实现高质量提升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每名选民都要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参加选举活动,依法选好区第七届人大代表。

  湘桥区的选举日定为2021年9月23日(星期四)。按有关法律规定,在9月2日以前做好选民登记并公布选民名单,9月7日以前酝酿提名并公布代表候选人名单,9月15日以前协商确定并公布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

  凡是年满18周岁(即2003年9月23日以前出生,含本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除依法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外,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每名选民要在今年9月2日以前到本选区进行选民登记,并注意观看选民榜,对公布的选民名单有不同意见的,可向选举委员会提出申诉。未列入选民名单又不申请列入的,视为放弃选举权。

  选举代表一律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每一选民在一次选举中只有一个投票权,选民应在规定时间内凭选民证领取选票,在选举日到指定投票站投票。因故不能到投票站投票的,可以书面委托其他选民代为投票。每一选民接受委托投票不得超过3人。

  希望选民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利,投好庄严神圣的一票。

  潮州市湘桥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