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实事暖人心 促女性微创业”熬糕技能培训

2019-09-16 11:18  稿件作者:义安社区   浏览量:- 【浏览字体:

    值此国庆70周年之际,为切实提升辖区妇女就业创业意识,拓宽辖区广大妇女的就业渠道,增加妇女创业、就业机会,提升失业妇女就业能力,我们以实际行动庆祝国庆70周年。915日,义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美思康宸优优事业部•十三姨团队在宰辅巷潮州工夫茶文化博物馆开展 “微实事暖人心 促女性微创业”熬胶技能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16110243.jpg

  培训开始时,熬胶老师们向大家逐一介绍了熬胶所需的材料、工具等相关知识及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向大家言传身教,如何用黄酒浸泡阿胶,才能让阿胶的药性充分释放出来;手把手的教大家,先急火烧沸放入冰糖搅拌均匀,文火慢煮用木铲不断搅拌,直至阿胶熬至挂旗状时,放入提前准备好的核桃仁、构杞、红枣、芝麻等辅料。大家个个听得仔细,看得认真,还不时询问相关问题,老师们一一给予解答。

微信图片_20190916110335.jpg微信图片_20190916110339.jpg微信图片_20190916110342.jpg

  活动中,熬胶老师们还为大家讲解了滋补用品阿胶糕的相关知识,通过实物讲解以及现场品尝的形式,从养生的基本涵义、气血与健康的关系、阿胶糕质量的鉴别、阿胶糕服用的方法和保健效果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场科普的课。

微信图片_20190916110350.jpg微信图片_20190916110356.jpg

  义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开展熬胶技能培训,一方面帮助妇女同志提升工作技能,拓宽微创业渠道,实现居家创业两不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另一方面了解了一些养生知识,更加关爱自己的健康,营造家庭、社区和谐、幸福的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