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红色旅游品牌,加强红色文化教育

2019-11-11 11:25  稿件作者:湘桥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浏览量:- 【浏览字体:

  按照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我局制定《湘桥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文化旅游体育工作实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近年来,湘桥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在丰富古城文化游、拓展乡村休闲游的基础上,大力挖掘区域内的红色旅游资源,打造具有古城特色的红色旅游线路。古城包含红色资源在内的文旅资源丰富,位于西湖街道的柯柏年(李春涛)故居为湘桥区重要的红色资源。

  为打造柯柏年(李春涛)故居作为红色旅游品牌,湘桥区启动柯柏年(李春涛)故居修缮工程,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西湖街道随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前往上海“左联”纪念馆学习调研。10月22日,西湖街道的柯柏年纪念馆为“左翼文化运动潮州英杰”系列纪念馆之一,与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广州鲁迅纪念馆缔结姐妹馆。

图片1.png图片2.png

  为深化红色教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我局组织全区文化旅游线条基层干部到柯柏年(李春涛)故居进行现场教学,强化基层文化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凝聚正能量。目前柯柏年(李春涛)故居修缮设计方案已完成,并报市局审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