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县(区)交叉巡察第三组向湘桥区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0-01-16 09:18  稿件作者:湘桥区财政局   浏览量:- 【浏览字体: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月14日,潮州市县(区)交叉巡察第三组向湘桥区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纪委书记苏宗荣同志参加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佘楚雄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潮州市县(区)交叉巡察第三组组长刘愈宋分别向陈宣泽同志和区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陈宣泽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20200116)_1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9月11日至12月10日,潮州市县(区)交叉巡察第三组对湘桥区财政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湘桥区委书记专题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做出指示。

 (20200116)_2

     刘愈宋同志指出,巡察中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对专项资金统筹整合和使用管理指导监管不力,惠民政策推行不到位,资金效益发挥不充分;思想建设缺失,学习新思想新理念重形式轻实效,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实,民主生活会辣味不足;党建第一责任人履职不到位,组织建设不够规范。部分党支部涣散,党员管理不到位,作风整治有待加强,“四风”问题仍禁而不绝,加强监管严守财经法规的红线意识、主动提高履职能力的使命感不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力,风险防控整改落实不到位,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以案促改”的力度有待提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刘愈宋同志指出,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并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二是要以模范机关创建为切入点,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专业化能力。三是要以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三年实施方案为指导,补齐支部规范化建设短板。四是要以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抓实存在问题的整改

 (20200116)_3

    苏宗荣同志要求,区财政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县区交叉巡察第三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按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

 (20200116)_4

    陈宣泽同志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客观公正,区财政局党组诚恳接受、深刻反思、严肃对待、坚决整改,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兑现责任担当;二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细化整改任务;三是加强沟通协作,形成联动合力,全面落实整改。

 无标2题.png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潮州市县(区)交叉巡察第三组全体组员,区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驻区财政局纪检组组长,区财政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