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飘香迎端午,万水千山粽是情

2020-06-24 10:06  稿件作者:太平街道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一年一度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23日,太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太平社工站联合在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粽叶飘香,传递温情”活动,邀请社区居民一同包粽子,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习俗,提前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

  当天一大早,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粽叶、糯米以及酱肉、鹌鹑蛋、香菇、虾米等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为包粽子做好准备。活动开始后,大家围在一起,先拿起粽叶捋成漏斗状,接着填放糯米等材料,最后压紧实、封口、缠实、扎捆,一会儿工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粽子瞬间成型。社区“美食妇女团”成员之一的莲姨,有其独特的包粽子手法,她表示每年端午她都会自己在家里包粽子,技巧十分熟练。在她手把手指导下,一些不会包、不会做的也跟着学习,虽然包的形状大小不一,但看到自己亲手包成的粽子,大家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微信图片_20200703100749.jpg

  粽子煮熟后,社工和志愿者们将大家精心包好的粽子装进塑料袋,亲手送给一线环卫工人、城管,感谢他们为美化环境和社区管理所付出的汗水和贡献。同时也为辖区孤寡老人、残疾户、困难户等特殊群体送去爱心粽子和慰问物资,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的浓浓关爱。活动共送出粽子约一百多个,慰问环卫工人、城管共20人,民政服务对象共10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