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0-09-14 10:46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9月1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民政局党组及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太阳同志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分别向李幼珊同志和区民政局领导班子传达了区委书记佘楚雄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创阳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党组书记李幼珊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中旬至7月下旬,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民政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李太阳同志指出,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是: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二是党的领导虚化弱化,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三是抓党建工作意识不强,组织制度执行不严格;四是财务管理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廉政风险大;五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存在缺失,作风建设宽松软。就落实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党组核心作用,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持续夯实组织基础;完善内控机制,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抓好作风建设。

       陈创阳同志就巡察整改工作向区民政局党组提出六个要求:认识要提高、思想要重视、检查要深刻、整改要到位、实效要提升、机制要长效。

       李幼珊同志代表区民政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是对民政局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局党组全体成员履职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表示对于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虚心接受、坚决整改,一是提高认识,严肃对待巡察反馈;二是认真研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三是注重实效,切实建立长效机制。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创阳同志、区纪委派驻区民政局纪检组负责人苏坤锡、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和区民政局机关全体同志出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