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禁毒普法进校园 绿色青春不“毒”行

2020-10-16 16:02  稿件作者:城西街道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为充分发挥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的作用,构建完善的毒品预防教育体系,增强青少年禁毒意识和能力,近日,由湘桥区关工委、湘桥区禁毒办、城西街道办事处主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湘桥分局、团区委、城西派出所、城西中心小学、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湘桥区关工委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承办的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普法宣传实践活动在城西中心小学举行。

       活动中,湘桥区关工委提出,同学们要洁身自重、慎重交友、加强学习、积极参加禁毒活动,要做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远离毒品。禁毒心理讲座、趣味课堂、毒品模型展示、VR模拟体验等一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提高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的能力,使禁毒宣传入耳入脑更入心。

       禁毒心理讲座,健康人生拒毒品

       会议厅里,由潮州市城西卫生院副院长、心理咨询师蔡秀丹主讲的主题“增强拒毒能力,守护健康人生”心理讲座让同学们一个个听得入神。蔡秀丹运用自身专业特长,将禁毒工作与心理健康相结合,从人的心理变化、情绪控制等多方面入手,为在场师生们筑起一道坚硬的防毒、拒毒心理围墙。

]

       趣味禁毒课堂,开心抢答识毒品

       课室里,禁毒知识抢答现场气氛踊跃,同学们在湘桥安拓禁毒社工带领下观看完禁毒宣传动漫后,便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禁毒宣传动漫很生动有趣,通过观看禁毒宣传动漫学习禁毒知识容易多了,也开心多了!


       VR模拟体验,身临其境感毒害

       在楼下大厅的毒品展示区前,同学们排起长队仔细观察着包装艳丽、伪装性强的跳跳糖、奶茶等毒品仿真模型;模拟体验区里,同学们戴着VR眼镜,左碰右撞地体验闯关游戏。在看过、“感受”过毒品后,同学们都坚定地说:“毒品太可怕了,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在多样化、趣味性、体验式的学习活动中切实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深了在校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