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积极融入,主动作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中共太平街道工委党校举行专题辅导学习会

2020-11-09 11:19  稿件作者:太平街道   浏览量:- 【浏览字体:

  11月6日上午,中共太平街道工委党校举行专题辅导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湘桥区委党校副校长陈小杏授课。太平街道各党总支部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IMG_3636.JPG

  会上,陈小杏以“积极融入,主动作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为主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剖析、阐述。陈小杏指出,这三大内容同时体现了治国理政的坚持问题导向的辩证思维、历史思维和谋划全局的战略思维,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开好局,起好步,坚持新发展理念的引领,构建和推进新发展格局。

  针对“十四五”规划发生新发展格局的转变,基层干部应该如何顺应转变,谋划好自己的工作问题,陈小杏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太平街道面临担当进取的难得历史机遇。太平街道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发展的机遇、定位和短板,心怀感恩之情,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扩大开放、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紧紧抓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这一最大机遇,围绕“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这一最大任务,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