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湘桥区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应急演练

2020-11-05 16:16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为提升湘桥区重大动物疫病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有序有力的处理重大动物疫情,保障我区畜牧业正常发展,2020年11月3日下午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湘桥区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应急演练。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和区街道(镇)农办、城管办工作人员参加应急演练。演练由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蔡桂标同志主持。


图片2.png


    演练采用桌面演练的方式,模拟官塘镇突发禽流感疫情情况,区农业农村局、区动监所、官塘镇农办、官塘镇村级防疫员和官塘镇养殖户应对疫情采取应急处置的情景。演练突出了以人为本的原则,始终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从防止防治疫情扩散蔓延到有效落实封锁、扑杀、消毒和无害化处理措施等全过程;二是突出了程序规范和操作细致的特色。这次应急演练强化了对突发动物疫情应急响应各个环节的理解和应用,达到了规范应急处置程序、有序落实防控措施的目的;三是突出了预案演练的示范性。通过演练,提高了我区重大动物疫情应对工作对演练作用的认识,为今后开展各种形式的应急演练提供了示范和经验。

已编辑图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