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档案馆接受孙培存先生赠书

2021-02-20 17:25  稿件作者:湘桥区档案局   浏览量:- 【浏览字体:

  近日,中共潮州市委党校原教育长孙培存将个人著作《潮人故里 精美潮州》一书捐赠湘桥区档案馆。孙培存先生长期从事党史、社科、政经等门类的教学科研工作。现为《北京潮汛》特约撰稿人,潮州市潮安区“申苏办”特邀顾问,潮州《姓氏文化研究》顾问。退休后,致力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本土文化的研究。主编《潮州西林孙氏族谱》,编著《中山精神韩水情》,参与编写《红色潮安记忆》《潮州市潮安区革命老区发展史》。


微信图片_2021022011181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220111820_副本.jpg


  《潮人故里 精美潮州》一书由南方出版传媒花城出版社出版。全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潮州一中心、一江两岸、南翼潮安片区、东翼饶平片区、北部凤凰片区为写作对象,分为“古城新韵”“春满韩江”“神奇桑浦”“美丽港湾”“铿锵凤凰”五大篇章,讲话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落实省关于建设沿海经济带上特色精品城市战略定位的美丽故事,唱响中国文化自信好声音。这部35万字的书稿,让读者借此能了解潮州、亲临潮州、品味潮州,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区档案馆向孙培存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接收捐赠也为区档案馆丰富馆藏开拓了新的路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