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体供给惠民生 筑牢群众幸福根基

2021-05-18 15:41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今年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湘桥区以繁荣文化发展为目标,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多元丰富文体产品供给,做到文体活动不断出新出彩。

  一是诵读红色经典,牢记初心使命。区图书馆围绕建党100周年重大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为你朗读”分享大会为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追忆英雄事迹学党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党恩。此外,“为你朗读”分享大会第四季还增设了“潮州红色记忆”“为你朗读党史”“一本好书”等栏目,并在西湖公园涵碧楼前举行以“信念”为主题的首期活动,本次活动线上直播量突破7万人次,观众们通过共同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精神伟力和初心使命。

  二是强化品牌建设,推进文化惠民。区文化馆启动2021年春季文化艺术系列活动,其中“邀你学艺”春季文化艺术免费培训班分设少儿和成年班,共计10个班136个学位,包括潮州大锣鼓、扬琴、民族舞等特色课程,并首次面向残障人士开设潮绣培训课程。此次培训班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踊跃报名,136个学位“座无虚席”。继续打造非遗传承空间——“潮·乐玩”,每周末常态化开展潮州工夫茶、潮州讲古等非遗体验活动。与此同时,区博物馆开设的“文博小课堂”中,首堂“侨批档案赏析”课程充分发挥博物馆教育功能,推动博物馆资源融入中小学校综合实践课程,目前共累计接待370名中小学生进馆参观学习。

  三是倡导健康生活,推动全民健身。举办融合运动、教育、体验、展销于一体的乡村徒步活动,涵盖健康运动普及、新农村风貌展示、非遗文化体验、农副产品展销等多方面,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举行“庆‘五一’乒乓球邀请赛”,为乒乓球爱好者提供切磋交流的平台,活动共吸引15支队伍72名运动员参赛。通过举行各类文体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运动健身的热情,也增强了全社会参与体育运动的意识,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深入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