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统计局召开投资建设领域企业培训会议

2021-08-03 16:26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8月2日,湘桥区统计局分别召开房地产开发投资企业和资质上建筑业企业培训工作会议,16家房地产开发投资企业和15家建筑业企业统计员参加培训。湘桥区统计局副局长王丽敏主持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黄剑峰股长对前期全区统计抽检工作情况和数据质量查询情况进行通报,并按照投资和建筑统计报送制度及重点指标进行讲解培训,重点强调数据报送范围以及原始凭证留档和统计台账设置等方面工作,同时对企业统计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会上讨论热烈,统计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按照国家统计工作制度要求,严格遵守《统计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好统计工作。



固投培训会议.jpg




  王丽敏副局长就做好当前统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做好统计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申报统计数据,做到不虚报、不漏报、不瞒报、不迟报。二是要认真做好数据报送依据收集工作,设置好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做到“数出有据”;三是对数据浮动较大或出现异常的,要及时了解情况,如实反映企业发展情况,要对上报的统计数据真实性负责。

  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