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精神 激发科学梦想

2021-10-15 16:14  稿件作者:湘桥区科协   浏览量:- 【浏览字体:

弘扬科学精神   激发科学梦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支撑,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湘桥区科协联合爱思达机器人编程工作室、启明星社工中心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依托乡村学校、文化景点等阵地,扎实推进科普宣传活动。

  一、古城科技秀营造氛围

  9月17日晚上,在牌坊街开展“启迪专利保护 激发科学梦想”为主题的古城科技秀快闪活动,体感机器人和青少年舞者将科学与艺术相结合,进行快闪表演,一起演绎舞蹈《Beat it》和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引来众多群众驻足观看。表演结束后,青少年舞者化身为“科普宣传员”,根据任务卡的提示,穿梭在街头小巷,完成知识产权问答等科学知识街头采访任务。同时将古城科技秀活动制作成视频在网络上进行推广,进一步营造热爱科学的氛围。

_MG_0110(1).jpg_MG_0085(1).jpg757795931806576759.jpg40623376282774555.jpg

  二、科普进校园形成风尚

  9月23日和28日,分别在湘桥区阳光实验学校、意溪中心小学举办“弘扬科学精神 激发科学梦想——2021年湘桥区‘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傅胤荣教授以“未来已来:走进机器人”为主题开讲,以问题式引起学生的好奇心,引发他们思考,现场有无人机、水中锦鲤、体感机器人三种机器人的表演,并让学生亲身体验操作,赢得学生们的阵阵赞叹,让学生们在轻松自如的氛围下学习科学知识,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

612151333531226106.jpg_MG_0436(1).jpg_MG_0375(1).jpg_MG_0378(1).jpg_MG_0543.JPG682463208699531954.jpg_MG_0647.JPG_MG_0635.JPG

  三、画作巡展助推提升

  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还将知识产权创意海报绘画大赛的作品在意溪中学、意溪中心小学进行巡展,展现青少年自身的奇趣思维和创造能力,在青少年中宣传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进一步弘扬创新意识,营造尊重创新的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917173433.jpgIMG_5977.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