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点)全部揭牌成立

2021-10-20 17:48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2021年10月20日上午10时,湘桥区“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仪式在凤新街道社工站顺利举行,标志着湘桥区9个社工站,10个社工点已正式起航,54名社工正式上岗,“双百工程”正式落地。市民政局局长丁静娟、区政府党组成员邱奕敏等领导出席参加并为凤新街道社工站揭牌。

图片1.png

  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妇联、区残联等领导和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妇联、区残联等领导、凤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潮州市社工督导中心代表、社工代表、村(居)委会主任代表、村(居)民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市民政局局长丁静娟在揭牌仪式上作了讲话,对推动“双百工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目标任务。要坚持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服务做到群众家门口,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二要明确岗位职责。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重视、支持“双百工程”工作。三要确保服务到位。社工要入户走访,见人见事,全面掌握服务对象基本情况及服务需求,实行闭环服务模式,全过程跟踪管理,让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图片2.png

  在揭牌仪式上,凤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任王峻表示将以“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成立为契机,积极发挥社会工作贴近群众的优势,立足街道、深入村居,将专业服务开展到村(居)群众家中,畅通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我区“双百工程”9个街道镇社工站、10个村(社区)社工点的成立,是湘桥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全面实施“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新起点。首批54名社工将立足镇街、深入村居,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方法和技巧,通过找准服务对象,以需求为导向,实现社会协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建设特色美丽精品城区贡献力量!图片3.png

10月20日磷溪镇社工站揭牌仪式图片4.png

10月20日太平街道社工点揭牌仪式图片5.png

太平社工站社工链接志愿者为困难长者理发,社工陪同聊天图片6.png

磷溪社工站一桌一椅一灯项目为困难家庭青少年测量尺寸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