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停车场收费专项整治查处一起违规收费案件

2022-05-20 10:14  稿件作者:湘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浏览字体:

       近段时间来,湘桥区市场监管局将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与工作谋划落实有机结合,紧盯消费者反映热烈的重点、焦点问题,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停车场收费专项整治,着力规范停车场收费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和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经济秩序。

开展停车场检查之一.jpg 

开展停车场检查之一

       五一前夕,在接到网友反映市区某公园停车场存在违规收取停车费情况后,区市场监管局领导高度重视,连夜带领精干执法力量开展突击检查,从快从严予以查办。经查,该公园停车场收费方式为政府定价。网友反映该公园停车场对小型汽车超核定标准收取停车费的情况属实,该经营行为涉嫌违反《价格法》相关规定,市场监管部门现场责令该经营者立即停止违规收费行为并立案调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相关规定,对当事人作出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切实有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开展停车场检查之二.jpg开展停车场检查之二

       4月中旬以来,区市场监管局上下联动,全面深入开展停车场专项整治,重点对停车设施服务单位是否依法设立、政府列管的是否按照批准的价格收费、是否实行明码标价及收费公示、是否在停车设施入口处及收费地点的醒目位置是否设置标价牌,标价牌的内容是否完整清晰等情况开展检查,要求各停车场经营者自觉规范价格行为,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停车场专项整治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96人次, 检查停车场23家,责令整改1家,发出提醒告诫书23份。

开展停车场检查之三.jpg开展停车场检查之三

       区市场监管局告诫提醒广大停车场设施经营者,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及相关价格政策,切实明码标价、价格自律、公平竞争、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监管力度,坚决依法打击各类价格违法行为,保证市场秩序有序、稳定,一旦发现价格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依法严厉查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