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档案馆举行陈佩珊老师作品及资料收藏仪式

2022-06-16 15:34  稿件作者:湘桥区档案局   浏览量:- 【浏览字体:

  6月16日,湘桥区档案馆在会议室举行了陈佩珊老师作品《枫叶红》和《三十年深情关爱下一代》收藏入馆仪式。收藏仪式由区档案局馆负责人、区委办三级主任科员孙冬冬主持。区委保密委专职副主任佘常光向陈佩珊老师颁发了收藏证书,并衷心感谢她对湘桥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贡献和对区档案馆工作的支持。区关工委副主任黄少平出席收藏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616113629.jpg


微信图片_20220616113706.jpg


  陈佩珊已年近90岁高龄,三十三年前从昌黎路小学退休以后,一直奋战在关工第一线。她把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为毕生的使命和责任,孜孜不倦,真情关爱,甘心奉献,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先后荣获广东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广东省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等55个荣誉称号。她几十年如一日,用心教育好一大批“问题学生”,引导他们走上正轨,成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她自己在33年期间每年春节拿出3000元,并动员社会企业家和热心人士捐资捐物达100多万元,用于关爱和帮扶孤儿、单亲孩子、患重病儿童、贫困学生等特殊群体;她自己编写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禁毒教育等系列材料,包括素材,为学生进行演讲和辅导,成为校园外育人的模范,等等。2009年9月10日,她受中共中央组织部邀请,代表广东省先进个人赴京出席全国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时,荣幸地受到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志的接见。她用生命的光和热,谱写人生的一页页光辉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616114213.jpg


  陈佩珊老师此次捐赠的资料包括她的作品《枫叶红》和纪念册《三十年深情关爱下一代》。《枫叶红》是一位老教育工作者呈献给大家数十年教育经验的感悟和体会。书中除了收集陈佩珊一辈子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诸多体会之外,还有全国、省市和地方媒体的部分报道。《三十年深情关爱下一代》是陈佩珊老师受到各级表彰的资料和图片。这二册资料对充实和丰富湘桥区档案馆馆藏具有重要意义,将被区档案馆永久珍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