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筑牢渔业安全生产防线——湘桥区农业农村局举办渔船安全生产培训

2022-05-28 10:20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隐患,保障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渔民安全生产意识,结合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中“岗位练兵”业务培训活动,5月26日至27日,区农业农村局举办2场渔船安全生产培训,局职能股室工作人员、全区92名渔船普通船员及6名机驾长参加了培训。

图片2.png图片3.png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区农业农村局蔡桂标副局长对我区2022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做了部署,强调了渔船管理和渔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就渔业方面的政策法规、渔船安全生产知识、安全生产具体要求等内容作了专题讲课。会上学员共同学习渔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渔业船舶管理条例、渔业捕捞许可、休禁渔渔民生产生活补助等内容。

图片4.png

      渔船安全生产技能培训活动邀请了专业的培训机构为渔员们讲解渔船安全生产操作规程、水上求生、船舶消防、渔船事故防范,并就开船航线、识别航标、水上求生、灭火器正规用法、灭火器泡粉与干粉用途等内容进行现场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渔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渔民自救互救实操技能,提升事发船舶及其船员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渔船船主的安全意识,为推进我区渔业安全生产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