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暖少儿心,聚力护成长

2022-06-21 10:33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党暖少儿心,聚力护成长

——城西街道开展“六一情暖童心关爱成长”系列活动

  为庆祝第72个国际儿童节,让儿童们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城西街道以“党暖少儿心”为主题,在少年儿童中唱响时代主旋律,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

  厦寺小学

  城西街道在厦寺小学开展相关专题的调研和心理疏导活动,街道妇联主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蔡曼云为师生带来“释放自我、轻松成长”的情绪减压专题讲座。现场课堂氛围活跃,寓教于乐,在玩耍中教会孩子如何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学会倾听和表达,培养缓解压力的能力,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1.jpg       2.jpg 

  熙泰社区

  城西街道熙泰社区党支部开展以“喜迎二十大,童心向未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为城西中心幼儿园小朋友带来节日亲切的祝福,并赠送“六一”慰问品。城西中心幼儿园的幼儿表演了精彩的舞蹈节目,集中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精神面貌。此次活动得到了潮州市妇女联合会党支部、湘桥区供电局团支部的大力支持。

3.jpg        4.jpg

  吉街村妇联

  城西街道妇联、吉街村妇联、欢乐实验幼儿园妇女之家联合举办“童心飞扬,喜迎六一”亲子活动。活动以表演节目、“赛龙舟”、亲子互动等环节为切入点,引导教育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常立报国之志。

5.jpg         6.jpg

  上埠社区

  上埠社区举办“粽享欢乐,快乐六一”活动,向小朋友们讲述端午的由来及习俗,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设置快乐涂鸦环节。此次活动既增进小朋友的团结协作精神,也让他们了解更多环保知识,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7.jpg        8.jpg

  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城西街道妇联联合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亲子共成长活动。活动中,家长与孩子共同品读红色书籍,讲述红色故事,引导孩子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书香气韵浸润每一个孩子的童心。

9.jpg           10.jpg

  城西街道还情系困境儿童,开展“六一”关爱困境儿童慰问活动,为上洲村、下洲村、新春园、吉街村、上埠社区、厦寺社区等单亲困境儿童送去善款及慰问品,为孩子们带去六一节的关爱,祝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爱心企业的温暖和关爱。


11.jpg    12.jpg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城西街道将持续关注儿童成长,链接社会资源,激活内生动力,着力打造平安稳定、文明和谐、幸福美丽城西,为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