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举办托育机构卫生保健和消防安全管理培训会

2022-06-22 15:36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为提升我区托育机构卫生保健管理水平,指导托育机构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和常见传染病防控,增强托育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发现安全隐患的能力,6月17日,湘桥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区妇幼保健院、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凤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全区托育机构卫生保健和消防安全管理培训会。全区4家托育机构、2个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20622152726.jpg

     

       培训会上,区卫健局信息股负责人对托育机构办学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并组织学习《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托育机构登记和备案办法(试行)》《潮州市托育机构卫生评价工作指引(试行)》等文件,要求各托育机构按照要求规范设置,及时做好备案。

       随后,区妇幼保健院、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凤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区消防大队多位专家进行了专业培训。区妇幼保健院对托育机构卫生保健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机制、强化人员管理、做好个人防护、环境清洁与消毒、疫情监测与应急处置等5个方面对托育机构新冠疫情防控作了具体指导,凤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托育机构常见传染病、传播特点及防控措施进行培训,区消防大队从消防安全基本条件、消防安全管理、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易燃可燃物安全管理、安全疏散管理、应急处置管理等6个方面对《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指南(试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充实丰富,实用性强,进一步提升了对托育机构规范管理的认识,也增强了发展托育机构的信心。

       会议强调,各托育机构必须充分认识卫生保健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对照标准,继续加强卫生保健以及消防安全管理,强化疫情防控意识以及传染病防治管理,不断提升托育机构服务管理水平,解除群众生育的后顾之忧,助推全面三孩政策落地开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