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企业 筑基强监督

——湘桥区统计局开展《统计法》宣讲

2022-06-23 17:39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指出“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统计工作的一项基本职能”。为提高统计监督的社会认知度和公信力,湘桥区统计局结合“八五普法”规划,6月23日在广东烟草潮州市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专题学习暨《统计法》宣讲进企业”活动,共25人参加宣讲会。

  会上,广东烟草潮州市有限责任公司信息中心陈得乐主任领学《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提出公司和分支机构要支持统计部门和统计人员依法独立开展工作,坚持以数据质量为中心,强化法治意识、夯实业务基础、提升工作水平。





  湘桥区统计局综合股股长陈李丹同志就《统计法》内容、统计违法违纪案例进行讲解,要求烟草公司统计人员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同时对部分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开展科普。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按法律法规要求做好企业统计工作,做好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






  “此次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陈主任和陈股长的讲解很透彻也很生动,之前我一直以为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离我很远。通过这次学习,我明白了,作为企业统计员,只要依法按时上报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就是对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最大的支持,因为真实准确的数据是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基础,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接下来,我将继续加强统计业务知识学习,强化对需要上报的统计指标的理解,以更准确地上报统计数据。”广东烟草潮州市有限责任公司统计员表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