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普法宣传活动

2022-06-24 10:23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湘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普法宣传活动

为加强退役军人政策法规宣传,提高退役军人政策知晓率,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5月25日,湘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区社保大楼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邀请公职律师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在场群众、退役军人宣传普及《退役军人保障法》,并耐心细致地解决退役军人、群众的各种提问,深入讲解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优待抚恤、褒扬奖励、服务管理等保障政策。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和退役军人对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也更多了解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抚优待等方面的政策法规,为依法保障和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更好地开展退役军人工作奠定基础;同时,营造了人人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图片2.png

 

此次活动共发放《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册60多本、发放优抚、双拥、就业创业等宣传小册子40余份,现场接待退役军人、群众咨询50多人次,取得了较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湘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持续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贯彻落实,提升依法行政效能;以全方位、多方面等形式开展普法活动,加深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理解,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湘桥退役军人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