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意溪镇开展村级
创文创卫专项巡察工作情况反馈会

2022-07-20 15:26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7月8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意溪镇开展村级创文创卫专项巡察工作情况反馈会议在意溪镇政府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苏春权同志及巡察组其他成员,意溪镇党委班子成员及上津村、永安村“两委”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意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洪灿亮同志主持。

        第一张.png

        反馈会上,苏春权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曾俊喜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本轮村级创文创卫专项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随后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组反馈指出,上津村党委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重视,党组织在发挥引领作用上力度不够,领导作用未能得到充分发挥,对“双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识不深,整治成效还有差距,推进工作力度不够,工作作风不严实,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还没落实,执行“四议二公开”的工作要求不充分,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规范等问题。永安村党支部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与基层实际未能紧密结合起来,党组织在发挥引领作用上力度不足、执行力不够有力有效,推进工作力度存在短板,没有建立“双创”工作的管护机制,工作作风还不够严实,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乡村治理体制机制执行不充分等问题。

        第二张.png

        区委第二巡察组对被巡察的上津村、永安村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主动担当作为,推进“双创”工作见底见效;二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要突出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向意溪镇党委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督促村一级规范财务核算和资金管理,加强对财务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的检查和提醒;二要进一步指导村党组织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建水平,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加强对村(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检查督导,指导各村(社区)按工作要求进行整治,推动创文创卫工作扎实开展。

        上津村、永安村党组织和村委会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将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抓实整改、加强宣传巩固成效,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不折不扣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下阶段,意溪镇党委将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第二巡察组的要求,紧紧抓住巡察发现的问题,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列明整改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锁定整改时限,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