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委第一巡察组到城西街道召开村级创文创卫专项巡察工作情况反馈会议

2022-07-26 15:55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湘桥区委第一巡察组到城西街道召开村级创文创卫专项巡察工作情况反馈会议




图片1.jpg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7月8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村级创文创卫专项巡察工作情况反馈会议在城西街道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梅锋,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建伟,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梓协和专项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纪工委正副书记、分管创文创卫工作领导及被巡察的厦二村、厦三村、上埔村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邱峰主持。

  反馈会上,李建伟同志反馈了对厦二村、厦三村及上埔村的创文创卫专项巡察情况,对被巡察村“双创”工作的部署落实给予肯定,并指出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有关“双创”部署要求不深不透,“双创”思想认识不够充分,未能真正摸清吃透相关创建标准,重点难点问题破解乏力、党建引领作用弱化,宣传氛围不够浓等。

  被巡察三个村分别表态,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被巡察村党(总)支部均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存异议,并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问题为导向,主动作为、真抓深改,坚决将巡察整改落实落细。

  邱峰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说,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全面客观、准确到位,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街道及被巡察村做好落实整改、全面整治提升创文创卫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街道将认真履行对村巡察“镇村同责”整改的主体责任,加强对三个村巡察整改的协调指导和监督检查,并以此次村级创文创卫巡察为导向抓手,举一反三,分类施策,由点及面突破、自外而内升级,切实将创文创卫工作落实落细。

  最后,林梅锋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曾俊喜同志在听取关于开展本轮村级创文创卫专项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作指示讲话,他提出: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要把巡查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问题短板有效解决;二是要明确工作目标,切实提升整改实效。要主动认领任务集中整改,严肃认真对待确保报告质量,强化监督检查倒逼落实;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化巩固整改成果。要摒弃麻痹思想,逐项对照落实整改,举一反三,以整改促发展、以整改促提升,真正发挥巡察促改促治的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