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送健康,双拥暖人心

2022-07-27 17:06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升我区双拥工作水平。6月29日上午,湘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海军陆战队医院,走进意溪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图片1.png

海军陆战队医院带领由心内科、骨科、眼科、康复科等多名专家和临床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来到意溪镇开展义诊活动,现场提供健康评估、康复指导、中医药治病服务,并赠送药品。

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类健康相关问题,向他们宣传健康小知识、合理用药及提出科学饮食建议,告知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

湘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医院相关领导亲切慰问我区退役老兵,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嘱咐其保重身体,并向老兵赠送药品。“义诊的活动特别好,让我们在自己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真是太方便了。”我区一位来到义诊活动现场的退役军人说。

图片2.png

当天义诊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前来咨询、就诊的退役军人和当地群众百余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退役军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湘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发放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等宣传手册,向来到现场的退役军人介绍退役军人事务相关的政策规定,并现场回答了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群众所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和退役军人对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营造了人人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图片3.png

下一步,湘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发挥“拥军优属 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多元化、多形式、多举措的拥军优属活动,营造出更加浓厚的拥军优属氛围,进一步提升军人和军属的荣誉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