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秘书长吴绍进带队调研基层档案工作

2022-08-02 17:48  稿件作者:湘桥区档案局   浏览量:- 【浏览字体:

  8月2日上午,市委副秘书长吴绍进带队到城西街道、西新街道调研基层档案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刘可然、市委办档案发展和管理科科长许广荣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802170921.jpg


  吴绍进一行实地参观了城西街道、西新街道档案室,了解城西街道、西新街道档案工作开展情况和所属村、居档案工作情况。随后,分别与城西街道、西新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分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802170926.jpg


  调研组对城西街道、西新街道的档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事关机构改革、地方发展的大局综合考量,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乡镇(街道)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组织上切实加强,在工作上大力支持,在保障上着力强化。

  调研组还与基层档案工作者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档案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提出了“村档镇(街)管”概念,提出要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原则,加强对基层档案工作的监督和指导,集中统一管理好各种门类档案,提高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基层档案的安全规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