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过节

2022-09-29 11:09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近日,区农业农村局联合有关单位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全面扎实做好国庆假期农业领域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我区农业领域和农村地区安全稳定。

      2022年9月21日上午,区农业农村局联合有关部门到湘桥区省级定点市场——潮州市枫春果菜水产批发市场和省级菜篮子基地——广东省菜篮子工程湘桥朝阳水果基地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工作,现场检查农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条件,是否附有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出具的合格证,生猪肉是否具有“两证一报告”等,强化“菜篮子”质量安全保障,进一步压实“菜篮子”责任制。

图片1.png图片2.png

      9月21日下午,蔡桂标副局长带队对辖区内部分畜禽养殖企业进行检查。检查组对源升泉种养专业合作社日常管理情况及动物疫病防治进行检查,要求其规范管理,做好日常动物防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病。对湘桥区铁铺镇鸿浩养殖场沼气设备运行情况及重点区域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问题要求养殖场进一步落实沼气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整改,彻底排查事故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对相关单位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企业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

图片3.png图片4.png

      9月27日上午,区农业农村局联合有关部门对辖区内渔船设备和落实安全措施情况进行检查,特别是对定位设备、消防安全设施等日常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个别消防器材过期的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向船民宣传渔民出海有关防控政策,要求我区渔民如与出海渔民接触要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要求,出区要落实报备制度。

图片5.png图片6.png

      9月28日上午,区农业农村局联合纪委、公安、工信等部门到凤山村和高厝塘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中发现,这两个村在入门处均有设置场所码、测温仪,但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不严格,相关信息登记不全,对举办超50人聚集活动须报备的规定宣传不到位。检查组要求各村要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短板,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继续完善台账资料、强化宣传氛围、抓好外来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重点人员“三天两检”制度、严控聚集性活动,确保各项防控要求及措施落实到位。

图片7.png图片8.png

      9月28日下午,林立群副局长带队到官塘镇佛手果产业园、紫莲生态旅游度假村、玉瑶山庄开展安全生产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和检查,并发放倡议书,要求各农业经营主体、农业龙头企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落实落细有关防控措施,强化人员动向排查及做好安全生产等工作。

图片9.png图片10.png图片11.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