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2022-09-30 16:54  稿件作者:湘桥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浏览字体:

  为聚焦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全面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9月22日,湘桥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区税务局、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农商行等湘桥区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市个私协会、区个私协会及协会代表单位在铁铺镇茶叶市场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图一: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现场.JPG

 

图一: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现场

图二: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致辞.JPG

 

图二: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致辞

  活动现场,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陈咏宣布服务月启动并致辞,他强调,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是国家立足当前局势,充分动员各方面力量,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个体工商户,共同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深化“问情服务”,全力服务企业、服务湘桥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

图三:详细了解纾困政策.JPG

 

图三:详细了解纾困政策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主题,针对个体工商户发展需求,聚焦“痛点”、“堵点”,围绕“难点”、“重点”,各相关部门协同发力,针对政策法规宣传、走访问需调研、拓展融资方式、服务就业创业、落实税费减免、提升登记注册便利度、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开展宣传,帮助解决个体工商户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个体工商户切实体验到获得感,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30余份。

图四:详细指导群众了解政策.JPG

 

图四:详细指导群众了解政策

  下来,湘桥区市场监管局将会同湘桥区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以此次“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导个体工商户知法守法、诚信经营、依法维权,精准及时投送政策措施,指导个体工商户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提升政策获得感,切实了解个体工商户的经营状况、困难问题和意见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全面、精准助力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