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榆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宗教活动场所联合督查

2022-10-01 10:22  稿件作者:湘桥区委统战部   浏览量:- 【浏览字体:

        9月27-2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疫情要防止、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市委、区委有关工作部署,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榆带队开展国庆节前宗教活动场所联合督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微信图片_20221001101717.jpg

        在松林古寺、孝禅寺、慈宝庵、石庵等场所,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各场所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房屋安全、供电安全和环境卫生等情况,详细听取场所负责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风险隐患明确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压实四方责任。

        督查组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风险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这根弦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不断加强宗教活动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处置,最大限度将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要筑牢抗疫防线,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防范措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强化教职人员培训管理,扎实做好查验登记、规模控制等工作要求,引导信教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做好自身防护,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加强督查指导,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区民宗局和各镇街要加强指导督查,落实管理责任,加强巡查监管,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增派人力持续强化场所巡逻检查,严防发生安全事故,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突机制,确保反应迅速、上报及时、处置到位。

        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委宣传部、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和意溪镇等镇街有关领导同志参加督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