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担当 凝聚治违共识

——湘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各党支部全面召开“抵制违建”组织生活会

2023-05-17 20:10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5月16日至17日,湘桥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各党支部围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自觉抵制违建”主题,迅速召开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学习,深入对照查摆,明确目标方向,扛起“第一机关”的政治担当,在抵制违建中走在前、当标杆、作表率,为深入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贡献两办力量。微信图片_20230517195718.jpg

  区委书记曾俊喜参加所在的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大家深入交流意见,凝聚抵制违建共识。他指出,违法建设不仅破坏城市形象、损害公众利益,也挑战法律尊严、有损政府公信力,严重影响湘桥区乃至全市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强认识,争当违建治理的“示范者”。以鲜明的政治态度、亮剑的胆识勇气、顽强的斗争精神、严实的工作作风,破除“熟人社会”桎梏,坚决将违建治理进行到底。要重宣传,争当违建治理的“倡导者”。大张旗鼓宣传查违控违政策措施,把查违控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政策措施向群众说清楚、讲明白。对影响拆违的人和事要予以曝光,形成强大的查违控违声势,逐步形成“不能违”“不敢违”“不想违”的内心自觉,营造抵制违建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强学习,争当违建治理的“捍卫者”。认真学习相关的政策法规,深入贯彻省委主要领导关于“加强对一江两岸的岸线管理”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区政府有关违建治理的工作要求,为实现“零违建”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要抓关键,争当违建治理的“推进者”。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抓落实,将抵制违建行动与全区深入实施城中村“十个一”工程、违规户外广告及“三线”整治、打通“生命通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当好参谋助手,用好督查“利器”,用实际行动展现“第一机关”的使命担当。

微信图片_202305171957181.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树南参加所在的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他指出,党政办公室是保障全区各项工作高效运转的中枢机构,支部党员要善于学习、勤于总结,提高业务能力,发挥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为查违控违拆违工作提供保障。要敢于斗争、勇于亮剑,带头排查违法建筑,带头动员身边人以实际行动支持拆违工作。

333.png


微信图片_202305171957184.jpg

  此外,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抓手,深入学习违法建设治理的政策法规和有关文件精神,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订“抵制违建”承诺书。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化组织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工作,带好头、树榜样,为“一江两岸”风貌管控、强力推进“两违”整治等工作作出贡献。

  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国安股股长 黄锦淇: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我充分认识到违法建设的危害性,以及推进违建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来,我将增强学习“两违”相关政策法律的自觉性、主动性,传递当前区委、区政府查违控违决心,多向身边人宣传违建的危害性,剖析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法释疑。同时,加强业务钻研,将日常积累的业务知识同当前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相结合,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干部在违建治理工作中的使命担当。

  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一级科员 谢捷栩: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我深刻认识到“违法建设”的危害性,坚定信心决心,以实际行动带头抵制违建行为,对违建行为不说情、不包庇、不袒护。下来,我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对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强化同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及时掌握最新的政策动态,做到知法学法懂法守法。同时,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有关违建工作的督查督办,及时跟进全区重点治违工作进展,更好服务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