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青山绿水 寻红色印记

---区侨联参加“潮州市侨界文艺家联合会文化交流采风创作基地”授牌仪式

2023-05-18 11:45  稿件作者:蔡晓佳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5月16日,湘桥区侨联受邀参加市侨界文艺家联合会在潮安区归湖镇高升村石古脚隆重举行的“潮州市侨界文艺家联合会文化交流采风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市侨联、市侨界文艺家联合会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在座谈交流中,市侨联文化宣传科长邱镇忠表示,高升村是红色革命老区,拥有绵延15公里被称为潮州“红旗渠”的凤渠,还有侨宅和侨捐学校......丰富的人文和自然资源将为我市侨界文化交流和采风提供很好的载体。希望各级侨联能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上下同心,不断拓展新时代侨界文化交流工作新举措,提升侨界文艺家为侨服务的参与度,一起为建设大美潮州添砖加瓦。

3d26f8c82b4bae135092e0b79ae696f.jpg

    授牌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闽粤赣边纵队第四支队司令部故址、闽粤赣边纵队第四支队虎连驻地故址、侨宅、侨捐学校和凤渠。沐浴在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中,大家品味着红色革命文化的深厚内涵,思想灵魂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熏陶。

699c030cfd4f4bcde5f88aea9b49a9c.jpg

    区侨联表示,感谢市侨界文艺家联合会的盛情邀请,很荣幸能到风景秀丽的高升村探访红色印记,饱览秀美山水风光。希望能与市侨界文艺家联合会深入合作,一起挖掘湘桥区的红色景观资源,打造湘桥区侨乡文化阵地,擦亮湘桥区“侨”牌,助推绿美湘桥建设。

9887c666eccaaed0797060b97e33ddf.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