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意溪镇辖属村(社区)
党组织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23-05-18 16:49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近日进驻意溪开展巡察工作。5月1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意溪镇辖属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苏春权、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春远、区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意溪镇党委书记陈奕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图片1.png

    苏春权同志指出,本次巡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全市巡察工作会议、全区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图片2.png

    苏春权同志强调,各村(社区)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加强组织协调,采取积极措施,认真配合巡察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借助巡察监督破解自身存在问题;要切实增强自我革新意识,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抓紧整改、举一反三。

    随后陈奕煌同志代表意溪镇委和被巡察村(社区)作表态,意溪镇委及辖属村(居)将倍加珍惜本次巡察机遇,把巡察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统一到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为“政治体检”把好脉、开好方提供保障,以本次巡察为新起点,根据区委曾书记调研意溪的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区委赋予的各项使命任务,扎实做好“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及绿美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韩江新城新型城镇,推动意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从2023年5月15日至6月,对意溪镇辖属(除永安村、上津村、东郊村以外)24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潮州市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及《湘桥区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处理。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17728682972,每天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7:30;邮政信箱:湘桥区党政办公大楼9楼区纪委办公室(910室)转区委第二巡察组、邮编521000,邮寄信封请标注“潮州市湘桥区委第二巡察组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