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精神 点燃科学梦想
——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2023-05-20 22:58  稿件作者:湘桥区科协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今天上午,湘桥区科协联合太平街道金山巷社区将全国科技活动周与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联动,在金山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弘扬科学精神 点燃科学梦想”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科技志愿者为青少年及其家长们先介绍了钱学森、邓稼先、黄旭华等科学家的故事,并一起观看了他们的视频,通过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青少年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尊重科学家、尊重身边的科技工作者。

图片2.png图片3.png


  现场还让青少年亲自体验科学魅力,通过自己动手拼接科技模型玩具,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激发他们对科学的探索欲望,提高动手和实践能力,让他们在体验中锻炼思维,提升科学素养。

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图片7.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