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垃圾分类 助推绿美社区高质量发展

2023-05-20 23:37  稿件作者:湘桥区科协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为助推我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增强社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5月20日上午,湘桥区科协联合太平街道、开元社区开展“持续推进垃圾分类 助推绿美社区高质量发展”科普惠民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0233257.jpg  

  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打卡宣传板和手持打卡牌,过往群众纷纷站在打卡宣传板前拍照留念。现场还有四位可爱的“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人型玩偶向过往群众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效处理厨余垃圾等知识。为增强活动的趣味性,现场还设置“垃圾分类大转盘”有奖竞答环节,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游戏中,带动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使垃圾分类知识更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30520233326.jpg微信图片_20230520233354.jpg微信图片_20230520233344.jpg微信图片_20230520233321.jpg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让垃圾分类知识更深入人心,倡导居民群众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助力社区更好地开展创卫工作,为建设高质量绿美社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