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网络文明之花,筑牢网络安全之基

——城西街道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3-05-15 16:56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为全面净化网络环境,倡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网络谣言,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弘扬文明用网风尚,5月11日,城西街道依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契机,联合市委网信办、区委网信办、城西街道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在城西中学开展以“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城西街道特邀市青年讲师团、市委网信办“第一讲堂”宣讲团成员吴嘉老师,开展《安全上网,文明用网,从我做起》的网络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将网络安全防范知识带进校园,融入课堂,帮助广大师生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自觉抵制网络不文明行为,净化校园网络环境,正确引导学生绿色上网、安全上网,营造安全、文明的网络空间。

活动中,吴嘉老师通过短视频、网络社交热词、微博时事热点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网络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使用不当带来的影响以及学生如何提升网络法治意识等知识,让同学们切实做到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健康上网。

老师还通过设计趣味性与知识性兼备的网络安全知识竞答,活跃现场气氛,以巩固同学们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更好地学以致用。

活动最后,同学们大声宣读了《网络文明公约》。很多同学表示,作为一名中学生,应该正确利用网络,做到不信网络谣传,不浏览钓鱼网站,防范网络诈骗。

在师生共同的参与下,“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浓浓的网络正气弥漫整个校园。

接下来,城西街道将继续落实落细网络安全工作,积极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提高基层网络安全宣传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强化共同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在全社会厚植网络文明之花,共筑网络安全清朗空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