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亮生活 法护未来

——城西街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23-05-23 16:55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今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弘扬宪法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全民法制观念,推进民主法治建设,5月19日城西街道、熙泰社区、上埔村联合市公安局湘桥分局在城西中心幼儿园开展民法典、禁毒宣传、防范电信诈骗——“金钟罩”推广活动。

  工作人员向幼儿园师生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用简单直接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特色亮点等,提高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程度,提升群众守法、懂法、用法的能力,让《民法典》成为群众权益保护的明灯,“典”亮老百姓幸福美好的生活。

  现场,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详细介绍“金钟罩”小程序的用途、使用方法以及新型电信诈骗方式和防范方法,手把手帮过往群众注册“金钟罩”,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意识,强化个人信息保护,以防不法分子获取信息后实施诈骗,引导群众坚决抵制“中奖”“不明短信链接”等诈骗手段,如遇问题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现场还设置禁毒宣传品、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及相关宣传资料,通过引导教师、幼儿观看了解“奶茶、跳跳糖”等隐秘性、伪装性较强的第三代毒品,详细科普其特征、危害,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毒品,增强预防抵制新型毒品的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宣传品200余份,驻居律师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本次普法宣传提升了居民群众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在社区形成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为辖区的长治久安和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