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城管执法局机关党支部召开“抵制违建”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05-22 16:14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5月19日,湘桥区城管执法局机关党支部召开“抵制违建”专题组织生活会。区城管执法局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上,班子成员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违法建设治理的决策部署和“两违”整治相关政策法规,和观看潮州律师针对未经批准擅自违规封阳台、改变住宅外立面的行为是否涉及违法违规的普法视频,围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自觉抵制违建”主题,深入检视剖析,明确努力方向。会议还开展专项民主评议党员。

  图片1.png

 

  张映浩同志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就坚决抵制违建作出表态和承诺,并与大家深入交流意见。他强调,全局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抵制违建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中心大局为重,守好主业主责,坚决贯彻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以三个“主动”助推打好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仗。要主动抵制违建,全局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本人及亲属坚决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违法建设,要破除“熟人社会”桎梏,秉持“零容忍”的态度抵制一切违建行为,决不为任何违法建设行为提供便利。要主动深入学习,全局党员干部要勇挑重担,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违法建设治理的决策部署,主动学习违法建设治理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联系实际案例认真研学,为违建治理积极献言建策。要主动宣传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要加大对查违控违政策措施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对于影响拆违的群众,要敢于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深入基层、上门入户做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结合具体案例加强普法,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拆违,同时要关注网络舆情,及时化解矛盾、维护稳定。

  会上,张映浩同志还对违建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坚定目标,切实增强违建治理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围绕“控增量、消存量”的工作目标,始终保持对违法建设铁腕整治高压态势;要强化督查,遏制新增,区违建攻坚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持续推进全覆盖、地毯式专项督查,坚决做到发现一宗、上报一宗、制止一宗、处置一宗,通过重罚一批、强拆一批,使群众不敢、不想顶风违建;要坚守底线,公正执法,坚持“一碗水端平”执法底线思维,敢于对违建行为亮剑,坚决杜绝“选择性”“近视性”执法,砍掉“人性网”“关系网”,增强执法刚性,确保全面打击、遏制违法建设行为。

  图片2.png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针对查摆出的问题严格销号整改,认真学习、积极宣传违建治理相关政策法规,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抵制各类违建行为,努力推进违建治理、违规户外广告设施整治等重点工作取得实效,为“一江两岸”风貌管控贡献力量,扮靓城市天际线。

       ffef36d353498e6728951ee41c1e77b.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