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侨资源 发挥侨优势

---湘桥区侨联调研四宁村侨情

2023-05-25 09:17  稿件作者:蔡晓佳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挖掘侨乡的侨文侨史,近日,湘桥区侨联主席谢淑川带队到意溪镇四宁村开展调研。意溪镇分管侨联的党委委员曾树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四宁村邱书记关于四宁村近年来侨乡建设发展情况及当地侨文侨情,围绕侨宅侨捐等侨建筑的分布和使用情况进行交流探讨。据邱书记介绍,四宁村是潮州市湘桥区意溪镇下辖的行政村,包括四个自然村:大历、田墘、东乡和河美村。因四个自然村庙宇都有“宁”字,取意四村安宁。四宁村背倚青山,前望稻田,乡土气息浓郁。近年来,在海内外侨胞和乡贤的爱心捐资捐赠下,四宁村的道路、绿化、文体活动场地焕然一新。

1.png

    在四宁村邱书记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来到了四宁长者活动中心。四宁长者活动中心是一座凝聚侨爱心的侨捐项目,由原香港永成国际集团公司董事长、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首席会长沈广河先生2010年捐建而成。沈广河先生乐善好施,热心公益的品德令人景仰。该中心的设立不仅为周边老年人提供老有所乐的场所,也为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明需求、促进社会和谐起到积极作用。

2.jpg

    区侨联主席谢淑川表示,四宁村具有厚实的侨文化底蕴,希望意溪镇、四宁村侨联干部要充分利用本地侨乡资源,结合我区正在推进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百千万工程”、绿美湘桥生态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挖掘为侨服务的优势和潜力,开展富有“侨”特色的活动,让四宁村成为当地侨界群众的情感地标和精神家园,为乡村振兴注入侨文动能和精神动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