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新街道多方植新绿

2024-03-22 10:41  稿件作者:凤新街道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近期,凤新街道分别在云梯村、高厝塘村、东埔村、竹围村、凤山村、莲云村、陈桥村、宏天社区组织8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同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动手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据统计,此次活动参与人数达300多人次,投入资金约9.8万元,植树总数量558株。

  当天,云梯村在党建公园开展以“保护生态环境 共建绿美家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街道领导班子、云梯村干部、兴华学校师生及家长参与此次绿化活动。

  现场,凤新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相互配合,密切协作,挥锹挖坑、扶树填土、浇灌树木。活动井然有序,众人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新栽植的130多株风铃木纵列成行,呈现出昂扬的生机,更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爱与幸福的种子,孕育着绿色的希望。

  湘桥区检察院及宏天社区工作人员在高厝塘村大堤两侧栽种杏花、桃花共40株,以“植此青绿 绿满青心”为主题,齐心协力为高厝塘村增添一片新绿。

  东埔村也呈现着一派繁忙景象,区政协领导、政协委员、街道领导及村党员干部40人次参与其中,共栽种绣球、黄色风铃木和红冠木145株。经过大家协作,种植的苗木错落有致,焕发出勃勃生机。

  

    莲云村以“聚力‘百千万工程’共建绿美凤新,‘植新绿,凤城美’”为主题开展活动,街道驻村同志、莲云村“两委”干部、莲云学校教师及凯普生物公司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共种植23株小叶榄仁,长度600米左右,为莲云村增绿添美贡献力量。

    竹围村联合潮州市堤防局、潮州市残联、凤新街道驻村领导40人次在村草埕路、象头后路等地栽种小青竹80株、樱花20株、桃花20株、桂花15株、紫荆花15株。

    

  陈桥村和凤山村植树活动也热火朝天地进行,参与人数共80多人次,区政协领导、凤新街道领导以及村干部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精心栽下每一株树苗。

  此次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通过示范引领带动身边人主动参与、广泛传播、深入动员推进绿美凤新生态建设,倡导广大干群树牢“爱护绿色家园,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