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统战系统赴澄海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2024-03-22 16:47  稿件作者:   浏览量:- 【浏览字体: 】    分享到:

       3月19日,湘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榆带队赴澄海区学习考察,并与澄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奕庭就统一战线推动乡村振兴、民营经济发展、基层统战工作阵地建设、侨助“百千万工程”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微信图片_20240322163741.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隆都和美花海现代化农业生态园示范园区、陈慈黉故居、汕头立讯技术有限公司、广东森宝文化有限公司和Q+澄海乡情交流联谊中心,深入了解澄海区在推动招商引资,加快企业数字化、智慧化转型,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做法,学习统一战线将红色文化和华侨文化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经验。陈榆指出,澄海区立足区域特色和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工作平台,完善统战工作体系,“澄怀逸兴”潮侨文化交流活动、“玩具传乡情”品牌活动、“粤港澳潮籍青年夏令营”活动和“风筝”讲坛四大品牌有亮点、有温度、有地方特色,有许多值得湘桥学习借鉴的经验。

       陈榆对澄海区关心支持湘桥统战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要学好用好此次调研成果,倍加珍惜向澄海区学习、与澄海区合作的机遇,加强在统战基层阵地建设方面的交流互鉴;共享科技、产业、人才、侨务等领域统战资源,进一步凝聚海内外乡情相谊;搭建澄海湘桥“助企”新平台,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两地文旅交流合作,促进旅游客源共享和旅游市场共建;携手工商联、新阶联、青企联、同乡会等搭建双向平台,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共同推动澄海湘桥两地统战系统合作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郑奕庭对调研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澄海、湘桥同为侨乡,地域相邻、资源相近、产业相联、文化相通,是海内外潮籍乡亲观察潮汕的重要窗口。希望两地能汇聚统战力量和智慧,携手做好新时代“侨”文章,为广大潮籍乡亲提供交流联谊平台,共同讲好澄海、湘桥故事,汇聚更多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优秀青年返乡交流联谊、投身广东现代化建设。

微信图片_20240322164103.jpg

       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工商联相关领导和区新阶联、青企联、镇街商会相关代表参加调研。




附件: